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2  |  查看次数:[]

911日下午,学校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西讲堂广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语委主任赵柱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文学院院长赵建国主持。



启动仪式上,赵建国宣读了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对学校第26届“推普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

赵柱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校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学生去新疆实习、支教、就业,助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边疆地区的推广普及。学校被省语委和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并在努力争取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凝聚力量,推动学校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推普周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语言文字宣传活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普周活动从911日开始,持续至1031日。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学校将陆续开展“三笔字”大赛、经典诵读大赛、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宣传、“经典润乡土”等系列活动。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辅导员,校语委全体成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供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上一条: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校赴天祝县朵什镇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