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  查看次数:[]

今年9月第三周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护理学院充分认识推普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校语委安排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发动组织全体师生,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在线上开展了各种推广宣传活动,使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并在教师中展开普通话再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护理学院在教师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上传了学习、推广普通话的资料,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学习倡议。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再学习、再培训,要求全体教师将普及普通话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学的作用,将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落实在师生的课堂上,同时还要求老师把语言文字工作渗透到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努力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使学生感受祖国语言的魅力。让推普活动走进家庭,要求每位学生都担任推普员,向自己的父母家人推广普通话。

在线上开展多种活动,强化宣传力度。由于学生暂时没有返校,为了进一步推广普通话,更好地学习、颂扬祖国优秀的文化,学院要求班主任组织线上班会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班主任做好课件准备,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熏染的效果。

在推普活动中,同学们利用线上网课提交作业的机会,开展了笔记评比工作,提高了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有效地推动了学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积极性。

上一条:学校赴肃南县开展“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下一条:甘肃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组来我校开展初评工作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