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西学院赴肃南县开展2023年度经典润乡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3年度经典润乡土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联合张掖市语委于10月12日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开展了经典润乡土活动。

C1BD4

活动启动仪式在肃南县职教中心会议室进行。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张掖市语委、肃南县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肃南县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活动小分队成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了仪式。单位负责人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肃南县引领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新时代语言文字风尚,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提升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诵读能力,从而提高语言文化素养及中华经典诵写讲教学水平。学校推普基地向参加活动的学校捐赠了红色经典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小分队专家为师生们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中华传统生态智慧的传承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张掖市语委、肃南县教育局负责人在肃南县“牧童之家”进行了挂牌和图书捐赠仪式。河西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 “牧童之家”作为基地活动点,和张掖市语委联合肃南县社区教育中心、肃南县语言文字办公室定期开展活动。

248C6

下午,活动小分队赴肃南县一中、肃南县红湾小学开展活动。书画小分队进行了现场毛笔书法展示和指导、国画创作示范指导,并向学校捐赠了书法绘画作品;学校教师开展了小学古诗词吟诵指导活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对小学生进行了心理知识科普讲座。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校以推普周和经典润乡土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中的作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切实发挥省级推普基地的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高校和地方的协同发展,引导当地学校师生、乡村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提升语言文化素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校语委)




上一条:书写规范汉字,助力提高我校师范专业学生基本水平——河西学院顺利举行书写测试活动 下一条: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参加专题培训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