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西学院2022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  查看次数:[]

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相关精神,我校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将于3月下旬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报名工作

1.报名时间:

3月26日至4月5日。

2.报名方式:

河西学院在校学生登陆“教务系统”资格考试入口进行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3.缴费时间:4月8日至4月17日。每天23:50至次日凌晨00:00为系统维护时间,请不要缴费,其余时间均可缴纳。

4.缴费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缴费(搜索“河西学院财务与审计处”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缴费),逾期不再补交。

5.测试地点:河西学院校本部文科实训楼八楼(九号教学楼左侧)。

6.缴费标准:依据甘肃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甘价费〔2009〕93号)规定,在校学生报名及测试费每人每次35元。

三、测试时间

在校学生以“准考证”测试时间为准(准考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考生须按“准考证”规定时间按时参加测试,如因个人原因贻误考试,系统将自动标记为“缺考”状态,考试信息上传至国家普通话测试数据库,无法另行安排测试。

其它注意事项

1.《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中规定高等学校学生须达到三级甲等以上,其中师范类专业学生达到二级乙等以上,与汉语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已达到本专业普通话水平要求等级的学生,可不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2.测试人员进入考点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测,保持间隔1米以上,做到不扎推、不拥挤。同时本人须持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出行码参加测试,证件不全者不予参加测试。

3.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考生可登录河西学院教学信息网“招生考试→语言文字”栏目,学习河西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测试期间若作弊一年内不得参加普通话测试。

4.成绩及证书查询请登陆“甘肃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gsbm.cltt.org/pscweb/index.html)

5.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联系电话:8282498 8283598

因疫情原因社会人员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上半年书写能力测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