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9-12  |  查看次数:[]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1982年,“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写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份的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旨在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重要部署,提高全社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程度和水平,我们在此倡议:

一、各级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要认真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落实《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全省公务员、教师、播音员、主持人以及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要带头讲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公务用语、校园语言、播音用语和服务用语,以实际行动打造全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示范标杆。

二、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将说普通话作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校园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做到学校工作全员、全过程说普通话,人人争做推普的标兵,个个争当推普的模范。

三、各级语委成员单位、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广大农村地区、民族地区为重点,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家校共育”“小手拉大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主动为广大农牧民和学生家长提供普通话方面的宣传培训服务,以扎实的行动实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四、每个公民都要自觉学习普通话,不断提高普通话的应用能力。普通话是我国的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和使用普通话,是每一位公民的权利;推广普通话,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推广普通话的实践者、志愿者,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再谱民族团结新篇章。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让我们同讲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共绘富民兴陇的新画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语言生活,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11日



上一条:河西学院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社会考生报名的公告 下一条: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西学院推荐作品公示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