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语委、甘肃省语委工作要求。4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学校语委全体成员、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会议。学校语委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校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情况;安排了我校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通报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自评情况。

张勇为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颁发了河西学院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测试员聘书。

张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要继续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加强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工作,坚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互相促进。二要健全机构。今年要完成学校语委的换届工作,要完善河西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规章制度。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定我校培训测试站队伍建设规划,选拔一批政治思想好、热爱语言文字工作,普通话水平好的年轻教师加入学校的培训测试站,推动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不断向前。四是要加强语言文字研究,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研究是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保障语言文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打造一支语言文字教学研究团队,逐步发展提升我校语言文字科研力量,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五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语言文字重点任务。学校语委要统筹安排,做好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自评工作,争取成为首批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迎接省语委对我校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考核,争取考核结果优秀,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会后,学校语委对全校普通话测试员进行专项培训。学习了《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家语委关于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的通知》《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办法>的通知》《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省普通话谁测试初始成绩复审结果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供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上一条:甘肃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组来我校开展初评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推普”政策解读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系列讲座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