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推普”政策解读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0  |  查看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增强我校教师的“推普”意识和规范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结合甘肃省教育厅《2021年度甘肃省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检工作方案》要求,近期为全校教师在线举办“推普”政策解读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系列讲座。

11月18日晚,首场讲座以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文学院高天霞教授作了题为“汉民族共同语的形成与普通话的推广”的报告。报告中,高老师以丰富的文献资料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汉民族共同语的使用和推广情况,以汉民族共同语在国家统一和民族团、文化传承和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所具有的地位和作用为例,强调了高校教师自觉使用并推广普通话的必要性。

本次讲座以丰富的实例和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全校各专业360多名教师的参与,激发了大家自觉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的热情。

后续,文学院高少媛老师和党万生老师将分别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流程和规则”“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常见问题和失误”进行线上讲解。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启动“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