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启动“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发挥我校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引领带动作用,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河西学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联合张掖市语委赴肃南县共同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上午十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肃南县职教中会议室进行。学校语委负责人、教务处、张掖市语委、肃南县语委、相关学校、幼儿院等负责人及肃南县职教中心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学校语委负责人介绍了小分队成员,并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肃南县语委负责人讲话,希望肃南县各级各类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经典诵读、“啄木鸟”文字纠错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推进本单位语言文字工作。学校语委负责人与张掖市语委负责人向参会学校捐赠了红色经典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小分队成员对肃南县开展的经典诵读、普通话推广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下午两点半,活动小分队成员分成三组分别赴肃南县一中、肃南红湾小学和肃南县幼儿园开展活动。美术学院副教授高雄山和书法专业讲师刘建祯向肃南县一中美术、书法兴趣班同学们进行现场作品展示,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学习美术、书法,并捐赠了美术、书法作品;合唱与指挥专业教师李萃芝为红湾小学合唱团编排了红歌合唱剧目,讲解了红歌中包含的爱国主义情操,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并进行了排练,由5名大学生主持人组成的朗诵、讲故事小分队,前往肃南红湾小学和肃南县幼儿园向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进行朗诵展示和分享朗诵技巧。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推普”政策解读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三十四期“人文星空”学术讲座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