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普通话水平测试 >> 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遗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6-20  |  查看次数:[]

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遗失怎么办?
近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含APP、微信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下面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下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遗失怎么办以及今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纸质、电子双证书情况下大家需要了解的几件事。
(1)2022年1月1日起,包括2022年以前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 试并在“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资源网”(www.cltt.org)能查询到成绩的 均可以通过“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免费获取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参见 教育部颁布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 )。您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添加证照”,系统将会自动将您以往取得的证书列出,选择添加即可。





(2)纸质证书将继续通过测试站发放给考生,但电子证书会比纸质证书更早发放。考生在查询到成绩后一周内就能查询到电子版证书。

(3)很多情况下我们已不再需要出示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例如目前的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申请人填写证书信息后会自动和“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资源网”数据比对,比对一致的将自动核验通过,现场确认时考生不需要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核验不通过的也无需担心,上传证书图片,教师资格认定部门会现场进行核验。

(4)今后,纸质证书遗失的,不再也无需申请补发,考生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也具有同等效力


快邀请您身边的朋友

一起来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吧


上一条:甘肃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 下一条: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

关闭

  •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语言文字网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460